♡けんと はやし♡

四日三夜-第二夜

希望大家喜歡

春牧一直甜甜的


----


-第二夜-


春田上班後,牧趴在沙發上蓋住被子就這樣睡了一個上午。人們常說一對情侶在一起久了,各方面都會變得越來越相似。要是以前的話,牧絕不容許自己這樣懶散,可現在自己就變得像春田一樣,沒事就趴在沙發躺著。



「叮咚…!叮咚…!」



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正是春田的午飯時間,但卻沒有收到春田說會回來的LINE,「不是叫他不用那麼趕嗎…?」


牧口中唸著但嘴角帶著微笑的去開門,一打開門卻不是自己想念的人。


「為什麼來這裡…?」見來者牧便想把門合上,但被來者用手中拿著的東西擋著。

「春田說你不舒服…」


牧見趕不走人只好讓人走進來,武川主任隨著走路不太自然的牧走進客廳。


看著穿住背面寫上「ポンコツ」Tシャツ的牧,衣服大小和風格很明顯看得出那不是牧自己的衣服。略大的衣領讓武川清楚看到牧頸後深深淺淺的吻痕,不禁令人想像到昨天的瘋狂,再一次令武川意會到眼前的人已經不是屬於自己的牧凌太。


「藥…吃了嗎…?」武川放下裝滿みかんゼリー的袋子藏不住關心。


牧點點頭不想看向武川,剛才看他的眼神就明白他對自己從沒有放下,不想讓武川再誤會,以為跟他還有可能。


「我說過…不用再來吧…」牧手搭在廚房的枱子上,裝作自然的說。



「就是剛好在附近…、」

「那也不需來過來…、」



「一定要這樣對我嗎…?凌太…」武川看到牧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我以爲自己可以放手去找下一個、部長…年輕的小男友…、可是、當我從春田口中聽到你的事情時,我知道…我心中由始至終只有你一個…、從來沒有放下過…」


「不要這樣…、好不好…?」


「真的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武川握住牧的左手深情的看著牧,想要把人拉近自己,「我一定不會讓你再次受傷、感到寂寞…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凌太…、」


面對著武川牧有點被逼急,甩開武川的手,「其實…我和創一打算結婚了…!」


「你想清楚了嗎…?就算那人不是我,但他也不會是你最好的歸宿…」


「也許你說的是真的……但是對我來說,創一是我不開心時最溫暖的懷抱、挫敗時最好的避風港…開心時會比我更高興的人…」牧知道這樣說或許對武川來說有點殘忍,但是不可能的事情就是要好好拒絕,「而對他來說我做的食物是全世界最好吃;搭的衣服是全世界最好看,休息日時只想和對方膩在一起…這種種在你看來可能覺得沒什麼特別…但是我想要就是這些而已…而若對方不是春田創一的話就不行…」


「這些我也可以做到…就算我現在捨棄一切和你結婚也不行…?!」


牧看著武川有些話雖說不出口但不能不說,牧語氣輕柔的開口,



「政宗…、我和你…早在五、六年前的時候已經完結了……」



兩人沉默了幾分鐘,牧再次開口對武川說,「走吧…這午飯時間該差不多完了…」


「那你小心身體…」武川說完這一句,再看了看牧幾眼欲言又止的,「…不用送了,再見…」


====


「ただいま…」春田小聲的穿過走廊,下班回來時牧並沒有回應自己的LINE,一如所料牧正趴在沙發上睡覺。


剛想罵戀人怎會這麼大意午睡不鎖門時,仔細想想還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忍耐,才會弄到剛下飛機的牧回到家不能好好休息。


春田蹲在熟睡的牧面前,用手機偷偷拍下幾張睡顏照片作收藏。


「真是可愛…為什麼會這樣可愛呢…?」


大概春田以前做夢也想不到自己竟然有一天會坐在沙發面前整整一小時只為看著一個人睡覺,那人不單止不是巨乳蘿莉,而且還是個男人。


「創一…?、現在幾點…?」


直到眼前人習慣性的皺眉頭張開眼睛,春田才回過神來。


「8時半左右…」

「已經這麼晚…?為什麼不叫醒我呢…」


「因為凌太的睡臉太過可愛,所以不想把你吵醒…」春田托著頭的望著牧。

「你…、」又一個直球,自己回來僅兩天,一向不懂說這些的春田究竟說了多少次直白的情話?


「創一這幾天很奇怪…我回來後就不停說著這些話,是有什麼事情做錯了嗎…?」牧坐直身子低下頭裝作找電視遙控器來掩蓋自己的害羞,「まさか、又把襯衣洗壞了…?還是這次把我的襯衣也染色了…?」


「才不是呢…!但說出來凌太不可以笑我喔…」這回輪到春田帶點不好意思。


「知道了…說吧…」

「我想說…現在的我…開始有點明白部長當初的感受…」


「吓…?まだ部長のことですか?」見牧的眼神突然變得兇狠,春田就知道牧一定是往了錯的方向想。


「不是的…不是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樣…」春田連忙坐到牧身旁向牧解釋。

「那…到底是什麼…?」


「凌太還記不記得我們和部長在本社天台的對話…?」

「嘛…」牧回想著最初的畫面,那時候的春田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直男,「記是記得…可是那跟部長又有什麼關係…?」


「當時你不是叫部長說我的十個缺點嗎?…那時候從部長口中所說、在我聽來都覺得亂七八糟的話,今時今日的我居然完全能夠理解到他為什麼能把那些話說出口…大概是因為真的是很喜歡所以才能這樣說出來…」


聰明如牧,或多或少也能理解到春田想表達的意思,可牧就是想裝傻。


「這是什麼意思…?現在才覺得部長很喜歡你嗎…?」

「才不是呢…!」春田被牧弄得有點惱本來不想說出來的話也被迫說出口。


「牧太太可愛,可愛到存在就是種罪、可愛到令人煩惱…甚至不想讓你出差想把你鎖在家裡…這些想法在你回來之後更是止不住…不停的在我腦海中浮現…」


「…創一這樣說就像痴漢一樣…」牧弄弄自己睡覺而亂糟糟的頭髮笑著說。


「對呢…我好像當年的部長似的…」想到自己和部長的想法竟有一天同步,春田不禁搖搖頭。


「說到底還不是變相在說部長有多喜歡你…、難不成你是在後、!」


「煩い…」春田聽到牧還在亂說話,吻上面前人兒死不合上的小嘴,輕咬一下才放開,「話說在前頭,無論部長如何痴漢如何喜歡我也好…、我愛的那個人叫牧凌太…遲些就變成春田凌太、這一點一定不會錯…知道嗎…?」


春田認真起來的眼神令到牧自然而然的點頭,春田作勢又再親下來,牧笑著避開的說了句,「臭つ、創一、你今天又做了三文治人?」


「そうよねー、都累死我了…」春田躺在涉發上撒嬌,「天氣又熱…」


牧笑著看這個年齡35歲但是實際上是3.5歲的寶寶,在春田的面頰吻了一下,「那快點去洗澡…我去做晚飯…」


「不要做了…不想動…」春田抱著牧不動,滑著手機上的外食APP,「外食就好了…壽司…?」


「無所謂…」靠在春田的胸膛上,牧拉過春田的手看著程式上的餐牌,「你決定吧…我順便去弄點下酒菜…、」


「等等等一下…、」春田不想離開軟軟的牧,「叫情侶套餐…好不好?」

「兩個男人叫情侶套餐…不是很噁心嗎…?創一以前不是也不喜歡這種…?」


「也沒有什麼…現在我不覺得啊…」春田下單後隨便把手機甩到沙發上,繼續抱著牧,「我們是情侶啊…也沒錯呀…」


牧心底雖喜滋滋的,卻不願給春田察覺得到。


「創一、」

「嗯…?」

「別打算借機不洗澡…」


「知道了…、」不情不願的站起來,春田忽然轉過頭來,「等我哦…」


「早く…!」牧笑著的用力拍了下春田的屁股。


春田去洗澡後,牧繼續趴在沙發上躺著,想著剛才春田的話,不自覺的掩面甜笑出聲。過一會兒起來,才悠悠的準備到廚房作下酒菜。


看著在廚房枱上用膠袋裝著滿滿的みかんゼリー,這才記得下午自己太累直接在沙發睡了,突然有點懊悔沒把東西收好,「這麼多…要怎麼藏…?」


幸好剛才春田回來看不到,趁人去洗澡時偷偷收好吧。先把一部分放到冰箱,可是量實在是太多,要是一次過放到冰箱的話,春田一定會發現,到時又要一番折騰。


牧想要是待會兒春田覺得奇怪,自己就矢口不認,直說是自己買就好了。


「不如放在放醬油的櫃裡…創一應該不會打開這個櫃子…」正想把剩下的みかんゼリー拿出來時,春田的聲音突然從後面傳來。


擦著半濕的頭髮,春田好奇的看著牧身後的白色膠袋問,「それは何…?」


「那麼快洗完…?」牧下意識的用身子擋著,「呃…沒有…就是…今天見超級市場特價…所以、…」


春田一臉懷疑的看著牧,拉開用大眼可憐的望著自己的牧,看了眼桌上的東西,「みかんゼリー…?那麼多…?」


「嗯…很久沒有吃過…、所以…、」牧這刻真想打自己嘴巴,明明開會議作發佈會都不會怯場,但為什麼對著春田卻越來越不懂掩飾。


「去了趟超級市場…卻只買みかんゼリー…?而且用膠袋…?」平常的春田可沒有這樣的偵探頭腦,可是見牧心虛的表情,加上春田深信比起吃みかんゼリー,牧把他的健康看得更重,去了超市就一定會買晚飯食材回來做飯,更何況牧從不會不用環保袋採購。


「嗯…、」牧想不到春田今天的第六感那麼強,害他都不知應否繼續掩飾。


今天武川主任早在午飯前已經藉口外出,春田再想到麻呂在午飯時跟自己說的話,火氣就上來了。


===


「春田さん…、牧さん回來後沒有什麼不同…?」

「沒有…可以有什麼不一樣…?」


「…就是那個人家說長距離戀愛不是很難維持嗎…?在外地那麼多誘惑…」

「哪有…上次我去上海香港一年…不也沒有事嗎…?」


「那怎麼一樣…?上次是春田さん你出差…牧さん在這裡可沒有新誘惑、但這次是牧さん出差…很大的不同耶…」


「吓…?」春田剛才還向麻呂臭美著牧的愛心便當。

「你想想…牧さん又年輕…要顏值有顏值,若說到做家事,也是完壁…」麻呂魔鬼般的聲音在春田耳邊響起。


「同事們哪會知道做家事這些東西…」春田用力搖搖頭撇除那些不該有的想法。


「牧さん想必每天都是帶便當回公司吧…公司的同事怎麼不可能注意到…?」麻呂又說。

「可…牧手上可戴著婚戒呢…」春田的心開始動搖了。


「前輩…這你可就不知道了…出差的婚戒往往添上一種神秘感…你想想…遠距離的另一半,當有需要的時候…嘛,牧さん可是一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而且跟一個出差外地已婚男人不倫對方也不用負太多的責任…」


「牧才不會這樣呢…你別再說了…」看著便當盒上的蛋卷,春田已經沒有食慾了。

「春田さん…看在你的份上、我告訴你其實我有個同期跟牧さん一樣去新加坡出差…」


「マジで?」


麻呂真誠的點點頭,「同期跟我說,不單那些開發部的單身女同事對牧さん獻殷勤,就連男同事都對他讚不絕口…有一個年輕男性的好像也正在追牧さん…攻勢還抵挺猛烈的…」


見春田不出聲,麻呂又說,「春田さん還不努力一點,牧さん就離你而去了…」


===


「主任來過了…?」春田的聲音冷了幾度。


「嗯…」明白不能再瞞的牧點點頭,打算繼續把みかんゼリー放好,春田一下按著牧的手,「丟掉、」


「為什麼…みかんゼリー也沒有錯…」牧想要抽掉春田的手不理他。


「因為那是主任買的…嫌です、」春田看著牧認真的說,牧被春田越按越大力的手按得生痛心中不快,「我跟他沒有什麼…別那麼幼稚…!」


「丟掉…」春田再說一遍,別說新加坡有情敵,就是這個本土的情敵也打不死,「所有不是我買來的みかんゼリー也不准吃…尤其是主任買的更不能吃…!」


「吓…、我都說跟政宗什麼都沒有…為什麼你不信我…?」牧其實只是覺得把みかんゼリー都丟掉很浪費,而且只是普通的東西,為什麼春田那麼在意,「簡直不可理喻…」


「政宗…?」本來被麻呂下午時已弄得煩躁,聽到牧那麼親切的叫武川,春田就更加火大,「為什麼叫主任就能那麼親切的叫出口…?對我就不能…?!」


「我只是…」牧這時真想把自己的舌頭切下來,為什麼衝口而出的叫了武川的名字,可現在又拉不下面子認錯,「我不想跟你說話…走開…、」



「叮噹ー!」


壽司就在這個時候來到,牧推開春田快步走上房間,用力關上房門。春田嘆了一口氣,默默到門口拿壽司。


趴在床上的牧聽到一下關門聲,然後隔一陣子又聽到一下,心想,「那個創一不是生氣到出去了吧…」


「盡呷著那些無聊的乾醋…小氣鬼…要是不愛你…哪會心甘情願的被你抱…哪會兩個星期不放假趕回來…」可心又想著要不是自己可恨的那樣叫主任,春田就不會那麼生氣。可就是因爲太過喜歡,所以才不能隨隨便便創一創一的叫出口。


明明是自己在新加坡通宵了幾晚才能讓那邊的部長放自己幾天假回來見他,可現在竟變成這樣子。而且平時的話總會叫著牧牧牧牧的衝上來哄自己,現在居然這樣子跑出去了。


再躺一下後牧以怕春田沒有把壽司放回冰箱為由打算下去看看,正想打開房門就聽到玄關的開門聲,馬上趴回床上不動。


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過後,就聽到春田踏踏踏跑上樓梯打開門。


「凌太…」一個箭步就飛趴在牧身上,牧想把人推開也推不動。


「凌太…下去吃東西吧…」春田就是不管怎樣也貼在牧身上,打開被子把人拉起來,「別生氣…別跟自己的肚子過不去…不是嘛…?」


本來也只是在生自己氣的牧,故意瞪了春田一眼沒有作聲,便跟著春田下去吃飯。


牧往右邊的廚房瞄了一下,那些みかんゼリー還原封不動的在枱上,難道剛才春田沒有出去?可是他的確是滿頭大汗呀…


想不透的牧讓春田帶自己到沙發上,默默的吃著壽司。春田試著把刺身夾到牧面前,牧沒有遲疑的一口吃掉。


「好吃嗎…?」

「嗯…」


牧點點頭但總覺得春田有點奇怪,不可能不把東西丟掉,現在又作沒有事情發生。這麼成熟的春田不是他的春田創一小朋友。


「ね…凌太…」

「嗯…?」


「剛才你不是說要做下酒菜…?我想吃…你給我做好不好…?」春田眨著眼睛水潤潤的看著牧。

牧噘著嘴走到冰箱前心想,「原來還是嘴巴親,難怪這麼快不生氣,算了自己不也是在亂發脾氣…」


一打開冰箱門,牧看到裡面的東西就覺得又惱又好笑,終於知道春田到底為什麼突然不生氣了,也明白他剛才出去是為了什麼。那些武川主任買的みかんゼリー被春田用封箱膠紙粗暴的捆起來,上面貼著紙用油性筆寫著,「春田凌太🚫禁止」,然後只一個みかんゼリー倖免,上面寫著,「我是創一買的,只可以吃我…」


「これは何のですか?」先不說把封箱膠帶放在冰箱內那麼髒,看著面前的傑作,牧真的氣不來,也氣不下。


「字面上的意思…」這時候春田勝利的走過來,把一旁的膠袋拉開,裡面的ゼリー也沒有放過,就像冰箱的那些被捆起來,「這裡的也是哦…」


「つまんない…」可牧嘴角的微笑已經出賣了他,春田緊緊從後環抱著牧,「好き?」


「まあまあ…」牧笑著的把啤酒還有醃黃瓜拿出來,春田不太滿意的輕咬牧的耳垂,「你說什麼…?」


「不…不…很癢…哈哈…」牧最抵受不住這樣,春田還要在捏他的腰。

「那回答呢…不回答不停手…」春田完全掌握牧的弱點,還加重力度的問。


「好き…!放過我…」

「誰が好き?」

「哈哈…創一のことが大好きです…」


達到目的後春田心滿意足的放開牧,自從兩人確定關係後,牧的告白少之又少,幾乎把一切都藏在心底。春田已經很久沒有聽到戀人在清醒時說喜歡自己,床上的話當然是不算哦,那只是牧被弄得意亂情迷時說的。


情不自禁的又按著牧的頭深吻了一遍,「凌太…大好きだよ…」


牧笑著的回吻著春田,「笨蛋…」


-續-


评论(16)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けんと→木 | Powered by LOFTER